選 單     

大阿里山西北廊道的入口指標

嘉義竹崎文峰遊客中心落成-觀光邁入新紀元

( 2014-05-23 )
「文峰遊客中心」於今日(05/23)上午十一時十五分在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曾漢洲處長等中央及地方長官祝福見證下,完成「文峰遊客中心」落成啟用儀式。

文峰遊客中心整合大阿里山西北廊道遊憩系統,包含竹崎鄉文峰村、仁壽村、金獅村及梅山鄉太平村、太興村、龍眼村、碧湖村、瑞里村、瑞峰村、太和村及阿里山鄉豐山村、來吉村等,將帶領國內觀光走向更豐富的生態及文化旅遊。今天特別邀請同為2011年文峰遊客中心開工動土儀式演出的嘉義縣竹崎高中樂旗隊64位隊員,搭配在地獅陣及跳財神結合演出,為文峰遊客中心落成歡慶。

文峰遊客中心一樓遊客大廳及展示室,除陳列一般展品外,也可以提供社區團體或在地藝術家一個優質的發表場所,另外設有可容納50人的簡報空間,提供初次到訪遊客有關阿里山自然、人文的多媒體巡禮,讓旅遊更具深度;二樓還規劃了戶外觀景平台,遊客在此可遠眺遠處山景,享受在大自然綠意之氛圍。


阿管處處長曾漢洲表示,166縣道的文峰地區是大阿里山西北廊道系統的一個重要入口,為服務不同旅遊路線的遊客,阿管處繼去年12月台18線入口的觸口遊客中心啟用之後,今天文峰遊客中心的揭牌啟用,可提供西北廊道地區豐富的旅遊資訊、當地產業介紹及觀光行程規劃,希望文峰遊客中心啟用的效益,不僅讓遊客玩的更盡興,也能帶動地方觀光產業及經濟的發展。

摘錄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訊息專區



main